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盂蘭勝會

上星期起屋企溫書,準備16/8的考試,溫溫下書時,我老豆無端端彈左一句,又差唔多係時候要捐錢比互委會籌辦盂蘭勝會,我即時回應我係基督徒,無須要捐這些錢,我老豆的回應係你係基督徒我唔係嘛,況且如果唔捐錢,將來貼出來個籌款list 上無我地份好肉酸喎。
我知道我係無辦法勸到佢唔捐錢,因為佢唔鐘意做埋d 寒酸野,起佢個角度都只係捐少少錢,總好果比人話。
於是我為這件事祈禱,因為我相信單靠我是沒有辦法改變他的心思意念,唯有神,因為祂掌管萬有。
十誡中第一條誡命: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聖經中亦多次記載
「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甚麼形象,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20:2-6)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申5:7)
好開心,神係聽禱告的神,今日落街見到樓下個notic board 貼了一張notice 出來,內容主要係講由於籌辦經費及人手不足,固今年的盂蘭勝會取消。
心裏非常感恩!!這個孟蘭勝會每年都會籌辦 (就好像台慶咁,係這個屋苑每年的重頭戲),從來都未試過取消,真係感謝主!我只係向主求改變我老豆的心思意念唔好捐錢予這個活動,但主所安排的遠遠超出我所想所唸!amen!!!
「應當一無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  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成 就 的 是 耶 和 華 、 造 作 為 要 建 立 的 也 是 耶 和 華 . 耶 和 華 是 他 的 名 . 他 如 此 說 、你 求 告 我 、 我 就 應 允 你 、 並 將 你 所 不 知 道 、 又 大 又 難 的 事 、 指 示 你 。」(耶33:2-3)
These are the words of the Lord, who is doing it, the Lord who is forming it, to make it certain; the Lord is his name. Let your cry come to me, and I will give you an answer, and let you see great things and secret things of which you had no knowledge. (Jeremiah 3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