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西藏之旅~Day 3 - 乘船遊雅魯藏布江至派鎮

今日morning call 時間係5:30am,日日都咁早起身真係好辛苦,今日咁早出發係有原因的,因為我們要乘船遊雅魯藏布江,而這隻遊船只有一班,而船會準時開出,所以不得不這麼早起牀。

小曾今天不會與我們一起出發,小曾告訴我們因為今日的遊船活動費用昂貴,乘船遊江須要RMB700。而遊船公司會有自己的導遊,所以小曾不會跟隨我們一起出發。
今日份早餐與昨天一樣都係要起旅遊巴上進餐,早餐包括一個凍冰冰的麵包、紙包牛奶、腸仔、小黃瓜 (好新鮮好甜呢)、雞蛋 (隻雞蛋好搞笑,起部車到任何一個位置都打唔爛,返到酒店後我起酒店張枱度先至可以打爛個殼,原來西藏的雞蛋的味道與香港食到的有少少唔同。)

我們乘搭旅遊巴中途經過好幾個不同的景點讓我下車拍攝留念。因為太早起身起身時天都仲未光,所以我一上車就開始瞓覺,於林芝地區太概7:00am個天才慢慢光亮起來。

今日第一次見到的就是彩虹,沿途見到好多山、雲,經過陽光的照射後於湖面形成了一個好飄亮的倒影。對於我這個孤陋寡聞的人來說真的是大大大開眼界,以前見到人地個影個d 倒影相一直都以為係電腦key 落去,透個今次的旅程我可以親眼目睹這個風光如畫的風景,一個咁貴的旅程真的是值得。
這張相實在係太靚,如果可以下車拍攝會更加好,現在有少少反光真係有D 失色。
我於這個景點一下車就企左起度等影這塊石,一等就十分鐘,等極都等唔到,國內的同胞真係犀利,係咁霸住這塊石碑,我們幾個團友只係想影下個碑,但係班同胞係毫無意色讓我們拍一拍照!好辛苦先至比我影到一張叫做望唔到d 人ge 相咋。
今天乘坐的船,遊江時間約2小時
上船後須後穿上船公司提供的救生衣
前面其中一個係導遊,而拎住咪個個係船長,他正在唱西藏的山歌給我們聽。
尋日搭車經過見到這個沙丘已經覺得好奇怪,為何於西藏的高原的山腳下會有一個沙丘,初時仲以為係我自己睇錯,今次近距離再下加導遊的講解,所以我確認我無眼花,這個沙丘好像叫佛掌沙丘。
遊完江之後已經接近兩點鐘,是日午餐用餐地點正正是上船就可以望到的地方,導遊之前一日已告訴我們這個地點的食物很難食,叫我地要帶備零食。用餐後發覺都唔係咁差,都只係一些簡單的菜式,沒有太多的肉類,少肉多菜都幾岩我食。今日小曾仲為我地預備了西藏的西瓜--->超甜。唉!我食野實在係食得太慢,我都仲未食完就話要起程出發往下一個景點 (食得慢就係咁有d 狼狽)。
都未食得飽又話要起程出發往下一個景點。下一個景點真係風光如畫,靚到我唔捨得走。下一個景點就係尼洋風光。
黑色一隻隻個D 係乜?係牛牛嚟家。
乜D 藏民都咁浪漫識得砌心心家?
位於尼洋風光的斜對面係一個好神秘的地方,大家估下係D 乜,就係一個荒廢了的天葬場,天葬場已被西藏政府以經立例不允許遊客參觀正式的天葬儀式,今次我們都只係路經這個地方,而小曾亦問我們有沒有與趣去參觀,我們這團團友大部份都好好奇,於是小曾就帶了我們上去參觀。

雖然這是一個荒廢已久的天葬場,但係越靠近這個地方就會聞度一陣陣嗅味,這個天葬場很髒亂,四圍散怖着經幡、糞便、一小執一小執的頭髮、零碎人的骨頭。行到中心地帶還發現有一個斧頭 (相信是用來將屍體斬開用的。)

由於部份相片可能會令大家造成不安,如果大家有興趣想了解下我參觀過的這個天葬場我可以話我知我再send d 相比大家睇下。

小曾帶我們上到去中心地帶,就對我們說不要留在這個地方太久,不竟這都是一個不好的地方,所以我們拍照完畢就立刻離開了。離開的時候我還聽到有烏鴉的叫聲,好在陽光猛烈都唔會太恐怖。

西藏五葬:藏族的喪葬儀式有五種,分別為天葬、水葬、火葬、土葬及塔葬。
天葬最為普遍。天葬師為死者超渡亡靈後,將屍體剖成小塊,由禿鷲啄食務求令所月骨肉吃盡,喻意死者靈魂跟禿鷲一起遠飛天外,達至天堂。

水葬和天葬相類似,禿鷲的角色由魚來取代,死者被投入河中由魚兒吃掉。人們會用繩將死者遺體束成弓形,再拴石頭投入河中或用白布褭屍投入江中。
火葬是身份較顯貴的人士使用。

塔葬則最高級,只有達賴、班禪等才可以安放在靈塔。
土葬是最低下,得傳染病、夭折的嬰兒及罪犯才使用。
已荒廢的天葬場
參觀完尼洋河及天葬場後今日的行程已經完滿結束,上車後小曾拎左一袋黃色的車厘茄出來請我們吃,仲話西藏的食品全部都係天然無公害,叫我們放心食用。我總共吃了5粒真的非常之甜,於香港是沒有可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水果。
返到酒店時間尚早,所以我同ar May 出左去酒店附近行下,期間見到有一輛汽車慢駛經過吃賣水果,咁岩又有今日下午小曾請我們吃的黃色車厘茄,於是我們又買了一斤 (RMB7/斤),真係咪講少於西藏這些落後的地方,售賣的車厘茄與香港的價錢相約,原來西藏的生活指數亦是如似般的高。
買完車厘茄我們行到去一個公園叫做工布映象,內裏有點中國古典的氣味。

是日晚餐亦都是於林芝賓館享用,13餸1湯,你話啦有咁好的餸菜個團係咪物有所值呢?
這間酒店茶的味道很特別,因為我太喜歡飲所以豪不客氣叫待應生倒了一壺給我慢慢的享用。食飽後其他團友亦對這個茶很好奇,於是就問店員這個茶是甚麼名字,原來係叫苦僑茶,可以於超級市場內買到。待應生真的客氣還送贈了小量的茶給古太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