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西藏之旅~感想

好開心好順利完成了西藏9天之旅途,經過了這個旅途令我更加了解西藏的宗教信仰,而西藏的神秘感亦都隨著行程的而被續一揭開。

於這9天的旅程真的令我大開眼界,亦都令我感受到造物主的奇妙作為。這個短短9天的旅程令到我人生的經歷更加的豐富。
其實一直都知道去西藏會係一個好艱苦的旅途,去到西藏這個高原地方真的很害怕會出現高原反應而返回天家,神的恩典真的夠我用,我只係於第一天抵達海拔5,000多米的色季拉山口出現了少少的高原反應,及後得到充份的休息後高原反應已經痊癒。

色季拉山口
很感恩我可以於整個旅程經歷到落雹、落雪及於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看見雨後的彩虹多達三次。這些美麗的回憶真的叫我讚嘆不絕。而我們的旅途每次都係下車拍照時天氣放晴、陽光普照,當上車後駛往下一個景點,天氣就轉差下雨。
雨後彩虹
落雹
因為今次的旅程只是獨個兒出發,但亦都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回憶。因為我好怕凍所以帶了很多的冬天衣服出發,個喼出發時已經超重,今日細佬請左半日假唸住幫我拖個喼去機場,但係呈強的我當然係唔駛佢啦!

臨走時交代好所有野之後我叫細佬乖乖地,點知細佬答我你講到你自己好似一定會死咁 (邊個知去到會發生咩事喎,交代清楚好D嘛)。最後我出門口時細佬同我講小心D呀!

由屋企開始要自己拖個喼去機場已經非常之吃力,到了香港機場去寄行李亦都係一大的考驗,以我的體力真的不能將這件超重的行李抬到行李帶上,我出盡全身的氣力好不容易才能將行李放上行李帶寄艙。

去到成都亦是另外一個考驗,因為我亦要獨個兒於行李帶上將自己的行李般下來。同時亦要將自己的行李抬到旅遊巴的行李箱內,當我去到成都時真的感到自己是如此般的弱。好在最後有驚無險地我都能夠處理好我的行李。好在於旅途中遇到一個好好的團友Leo,可能佢見我唔夠力之後每次佢都有幫我搬行李,但係我件行李咁重,真的好怕會令到Leo 弄傷。好在整個旅程都能夠輕輕鬆鬆地完成,感謝各位團友的扶持與幫助。

因為西藏好多山,而有些景點要行好多斜路、山澗、樓梯,原途亦要揹住件風褸或羽絨所以個背囊好重,行斜路真係行到我索晒氣,細佬見我咁辛苦幫我拎住個背囊等我行得無咁吃力,佢的行為真係我好似我細佬,雖然到離開個日都未知細佬叫咩名,但係我全程都稱呼佢做細佬!細佬真係好乖及孝順,佢同文爸爸的性格無乜所謂,所以佢地兩父子為我地的旅途增添了不少的歡樂氣氛。
短短9日的旅程真的獲益良多。今次這個旅行團只有13人,其中有5個團友都是獨個兒出發,其中有一對夫婦及一對母子相信他們的生活是比較富裕,所以對於這個艱苦的旅程亦有很多的微言,但是我們的旅途中的食宿都係當地最好,每餐都有十幾款餸菜,雖然每餐都只係得很少的肉類,但對我來說我們已經是享用到當地藏民無法每天享用到的食物,所以我覺得這個旅程真的是享受住咁去食。

我們這團真的很幸運,成團人都沒有嚴重的高原反應,真的很感恩,反而是當地的洗手間的衛生情況相當之惡劣,當每次小便時都要與惡臭及烏蠅共處,可想而知我們多麼的不想去洗手間呢!到臨走前一天文爸爸好搞笑咁講嚟西藏只係得廁所反應,無高原反應,我地個廁所反應真係好嚴重,哄得全團團友大笑。

好在今次有一個很好的導遊-小曾,她帶了我們作出了不同的賞試,因為洗手間的衛生情況太惡劣,最後我們都要唱山歌於山邊小便,我自己從來都無想過我這生會有一個這麼難忘的經歷。同時亦去了一個於別人眼裏會覺得恐怖的地方—荒廢了的天葬場,天葬於西藏係一個好神聖的葬法,真的幸運可以一睹這個地方。

最後,感謝Leo 沿途與我分享,他的見解真的令我上了一生寶貴的一課。Leo 教識我“今場波踢唔好咁就下場再努力過”人生就係咁只要努力過問心無愧就可以啦!
旅途中共拍了1,872張照片,因為旅途中有好多時間都要搭車,而風景優美的地方,往往都是於行車時出現,為了唔好錯過美麗的風景,所以有好多的相片於行車時拍下,所以有反光的情況,好在最後都知道應該如何隔住玻璃影相而影出來的效果是沒有反光。

但當我回家後再翻看照片後我才發現完來我亦有很多有紀念價值的地方沒有拍下,真的有點兒可惜,人總是這樣,機會就放於眼前,但總是會一次又一次地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