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C85 斑葉問題

於我眾多的紫羅蘭中最深得我心的都係C85,不是牠開的花特別漂亮,而是C85有著一片片獨特的斑紋。C85並不是一些好昂貴的品種,相對地佢係屬於廉價品種,佢開的花只係一些普通的粉紅色花。
近日開始見到C85的斑紋越來越大,而最近斑紋開始佔據了整片葉子,之前見斑紋的面積太大以為是營養唔夠,所以我一口氣搣了十幾片葉子,但係新生出來的葉片的綠色都是沒有增加。故此今天打電話向發叔請教。發叔話今年的斑紋紫羅蘭比起往年的斑紋面積是增加了,發叔叫我放心這並不是紫羅蘭生病,仲叫我無須要再搣葉,只要每星期都施葉肥及將紫羅蘭放於陰涼的位置便可。就係咁我又可以安心種植我的盤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