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有感而發~~管理人生

隨著大量熱錢流入,近期香港股市又熱鬧起來!

如何善用自己的資金為未來退休鋪路,相信有很多人都摸不著頭腦,又或者從來都未有計劃,年輕人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甚麼"月光族"、"窮忙族"是社會造成的嗎?

到今日我自己都未明白"知識改變命運"真的做到嗎?

今時今日的社會,學歷貶值!於街上隨時都可以搵到一個大學生,就連一些專業人士,如會計行業入職的薪金亦大不如前~~會計行業經常都須要加班,返工時間既長又辛苦。

辛勤工作理應獎勵自己;又或者工作壓力太大需要透過消費來減壓.......以致"月光族"的出現?

現代人主張享樂主意,會有過度消費的行為。請大家緊記,隨著時間的流逝,生產力下降,病痛又多,須要更多的資金去管理自己的生命。

人生黃金十年相信是由剛出來社會工作的頭十幾年,做好儲蓄及投資計劃有助將來退休後會得到更好的生活。

善用自己的資金及識度的投資是應該的!近幾年加薪的速度遠遠跑輸通脹,如果只將儲起來的現金放起銀行長遠只會令資金貶值。

近日睇到好多新聞講及股市暢旺,好多人都想辭職做全職股民,這個念頭其實早於2007年時我亦都有唸過,當年大牛市!正所謂求其將錢投放入股市都會有斬獲,但隨著時間過去,我亦都好快坐艇,一坐就坐足8年,到今日都仲未返到家鄉,回想當時的心態真係只係一場賭博,沒有做資料搜集,我就像中了“冧巴降”,人地買甚麼冧巴我就照跟......自己就像一個病態賭徒,分分秒秒睇住個股市,當股價會下跌時會坐立不安!時間過去,心態唔到了已經再無這個賭博的心態。散戶只終都不及大鱷玩,大鱷會推高個股價哄我地入貨,再震倉。長遠抱住以炒股票作為正職是不可行。

經歷過2007年慘痛的一疫,我痛定思痛,為自己安排了一個更好的投資及每月開支的分怖表,詳列自己的支出及儲蓄份額,亦都因為2007年一疫,我開始將醫療的風險都轉嫁到保險上.......

這是人生~~上個月發現健康出現了一點點毛病,興幸自己當年決定時正確,雖然份保險都幫唔到幾多,claim 保險時先至發現,如果要申索要根據手術的分類,而我個手術只可以申索到25%!

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我絕對相信如果我排公立醫院排到我病況惡化都未能安排做手術......

希望大家都盡快為自己安排好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