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Sick leave

今次係第二次請sick leave,可能工作量太大,體能不勝負苛,每日返工都好煩厭,成個AP team 咁多人點解乜都要我做?老老實實我出咁少人工唔應該做咁多野!我一向都追求公平,但現實社會真的很難得到公平的對待,為了可以令自己好過一點,我總是會去尋求一些方法去慰藉自己,既然有出糧咁就唯有做,而這個"做" 不經不覺間已經令我變得麻目。

已經病了第五天,都係第一次連續生病那麼長,之前朋友分享,佢話睇過一篇佛學的文章,佢話人係一種好得意的動物,於年青時會用健康去追求金錢,當年老時就會用金錢去追求健康。為何人不可歸於平淡。那麼便不會有這荒謬的論說,或者人的一生都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不論為生活、前途...窮一生的精力去追求一些可能是永遠都無法得到的東西。

今日如果你問我今天的領悟是甚麼?我可以好肯定的告訴你們,我只是歸於平淡,做一個好平凡的人,過著一些無憂無慮的生活,我根本就唔想同任何人去爭任何的事物,求求你們別把我視作假想敵好嗎?爭得到、鬥得贏又如何呢?生活真係會過得好些嗎?如果永遠都只會謀算別人、攻心計,試想生活是何等的痛苦!

好在及早大徹大悟,無謂再為了一份工作去好努力的拼博,去到人生的這一刻,自問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盡心盡力,對朋友、同事我相信我所做的一定超越你們的期望;對工作我一向都是盡心盡力並沒有半點的懶散,我真的問心無愧!所以應該起病的時候好好地休息調理一下自己的身體。一切皆有序何必強求呢!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笑有時、哭有時、哀痛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道書3: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