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Turkey ~ Day 8


時間過得好快今日已經係行程的最後一天,今日要好早起身,又係要搭六個鐘車返返去伊斯坦堡,今日係星期六所以會好塞車,為了要避免塞車的延誤,所以Ben 安排了要一早出發。
杜伯奇皇奇 (Topkapi Palace) ~ 始建於公元1465年,鄂圖曼帝國國力最強時所居住的皇宮,當時鄂圖曼帝國的土地包括歐、亞、非三州,有30位蘇丹王曾居住於此。現已改變為博物館,皇宮以傳統鄂圖曼建築風格來興建,更有多間珍寶館展出當時皇室所穿著過的衣服及價值連成的珠寶,館內藏有一顆重86卡的鑽石 (製匙者鑽石)。
地下水宮殿 (Underground Cistern) ~ 由君士坦丁大帝下令建造,由三百支「科林斯式」石柱承托著,貯水量高達十萬噸,當年曾動用約七千名奴隸,花數年時間才完成。


新增說明文字
聖蘇菲亞大教堂內
地下水宮
地下水宮的美杜沙頭像
據說這些木屋索價接近港幣2億
杜伯奇皇宮
呢個水龍頭係用嚟防竊聽用
大市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